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巡察连州市西岸镇党委及所辖村级党组织进驻动员会召开


来源:西岸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9-15 17:20:5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根据八届清远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部署,清远市委第巡察组对连州市西岸镇党委开展提级巡察,连州市委第巡察组联动对西岸镇所辖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2023911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清远市委四巡察组组长刘伟常、连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梁伟洪连州市委副书记、西岸镇党委书记邓建红见面沟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清远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陈阳观受清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刘伟常、梁伟洪分别报了镇、村巡察任务、总体安排邓建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村级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作表态发言

  清远市委第四巡察组,连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第一巡察组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西岸镇党政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刘伟常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开展全面政治体检,帮助西岸镇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实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效果;要明确任务,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重点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查找影响“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实的突出问题;要强化责任,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紧紧依靠西岸镇党委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精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市委汇报情况。

  邓建红表示西岸镇要深入学习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有实效,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全镇干部职工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十大行动方案,连州六百亿级产业在西岸落地落实,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西岸高质量发展。

  陈阳观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二要坚持服务保障大局巡察组要坚持镇村一体巡,突出对镇(街)、村(社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清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三要坚持同题共答。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之间、清远市委巡察组与连州市委巡察组之间要加强协调协作,在凝聚共识、找准问题、推动整改上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好清远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梁伟洪指出,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是连州市委第一巡察组、西岸镇党委和村级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连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与清远市委第四巡察组沟通联系,及时汇报情况,在上级巡察组的指导和“传帮带”中认真开展工作,精准发现问题,共同完成清远市委和连州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清远市委第巡察组连州市委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3年9月11日至12月中旬。巡察期间,清远市委第巡察组专门值班电话0763-6281255,专门联系信箱设在西岸镇政府门口连州市委巡察组专门值班电话0763-6618983,专门联系信箱设在西岸镇政府门口。察组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7:30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清远市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清远市委第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西岸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连州市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此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被巡察党组织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footer底部